时光辉在黔南州调研时强调

  全力抓好“三夏”生产及防灾减灾救灾

  为夺取全年粮食丰收奠定坚实基础

  6月5日,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时光辉到黔南州贵定县和福泉市,调研“三夏”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国“三夏”生产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全力抓好“三夏”生产及防灾减灾救灾,为夺取全年粮食丰收奠定坚实基础。

  贵定县金海坝区高产示范田里,移栽、犁地、灌溉等夏播夏管工作正如火如荼推进。时光辉仔细端详秧苗长势,了解粮油轮作、水稻育秧和机械化种植等情况,强调要加快培育农机合作社,深入推进农机市场化运作,真正算好农机效益账、农业成本账、农民增收账。

  位于福泉市罗坳坝区的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基地内,农作物一望无际,无人机往来穿梭。时光辉径直走上田坎,询问夏管工作进展,要求完善套种模式,确保稳产增产。近期,受强降雨天气影响,该坝区部分农田里的玉米发生倒伏。时光辉实地察看受灾情况,叮嘱要抓紧开展灾后生产恢复,做细做实农业保险,最大限度减少农民损失。

  调研中,时光辉强调,党中央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和“三夏”生产工作,近期国务院专门召开电视电话会议进行部署,提出了明确工作要求。当前正值“三夏”生产的关键时期,要充分认识今年夏粮丰收的特殊重要意义,刻不容缓抓夏收,压茬接续抓夏播,多措并举抓夏管,确保夏粮丰收到手、颗粒归仓。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三夏”生产,落实好防灾减灾救灾措施,防范好各类气象灾害,及早做好应对准备,确保农业增产、农民增收。

  省有关部门和黔南州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 范力)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