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31日电(姜再久)时下,贵州省剑河县敏洞乡库设村食用菌基地喜获丰收,当地村民趁晴好天气,抢抓农时采收食用菌,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景象。

  “近日雨水充沛,气温适宜,食用菌产量逐日增加,每天吸纳农村留守妇女10余人在基地务工,日采摘食用菌数量可达上千斤。”库设村三联种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王明说。

  库设村党支部副书记王永权介绍:“今年我们村共种了40亩食用菌,平均亩产在2万公斤左右,按照现在的市场价格,每亩产值4万元左右。”   

  “我把地租出去,每年能得几千元租金,同时还能在基地里干活,一年可赚万把块钱。”村民黄妹花面带笑容地说。

  据了解,整个食用菌基地的种植,从整地、铺膜、摆放菌棒、采摘食用菌都需要大量的劳动力,预计前后带动100余人参与就业,实现以工代赈,家门口就业,稳步推进乡村振兴。

  近年来,剑河县结合市场发展需求,通过“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农户参与”的模式,发展食用菌产业,带动群众稳固增收,为续写乡村振兴打下坚实的产业基础。(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