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截至2022年一季度末,工行贵州省分行各项贷款余额突破5000亿元,是贵州省内首家贷款余额跨上5000亿台阶的中央在黔金融机构。

  2022年以来,工行贵州省分行紧紧围绕国发〔2022〕2号文中对贵州“四区一高地”的战略定位,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充分发挥国有大行的“头雁效应”。仅一季度,累计投放各项贷款448亿元,较年初增加200亿元,增量超过去年同期水平、可比同业第一,重点支持贵阳轨道三号线等基础设施建设、中安电气等工业领域、安顺妇幼保健院等幸福产业。

  近三年来,工行贵州省分行累计发放各项贷款4900亿元,净增1600亿元,贷款增量、增速远高于全国工行平均水平,彰显对贵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信心。此外,工商银行成功主办2021年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绿色金融论坛,深入交流、探索绿色金融助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中国路径。

  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工行贵州省分行将始终从讲政治的高度,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和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宗旨,继续当好金融服务贵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领头羊”。(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