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31日电 (冯欢波)贵州于2022年3月至10月以12个行业领域为重点集中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贵州建工集团五公司近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先后对36个在建项目开展拉网式安全生产大排查活动。

  此举旨在全面提高企业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落实好管理责任,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确保企业安全稳定发展。

  为保证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执行有力、落实有效、闭合完整,企业组织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2次,系统学习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制定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分区域定人定时间针对“项目合法合规性”“关键岗位的履职情况”等四方面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通病问题和工作的薄弱环节,贵州建工集团五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叶春表示,全员持续领会近期安全生产相关文件精神;要坚持好“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要强化宣传,打造安全生产工作氛围,筑牢底线思维与红线意识等。

  此次大检查活动,共计排查安全隐患149项,下发整改措施149条。为做到安全检查和复查的有效闭合,针对大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隐患不仅建立了完整的整改台账,企业逐项明确问题隐患、治理措施、完成时限、责任人等内容,对整改不力、整改不到位的进行重点查处,紧盯过程完成,确保复查到位。

  企业表示,开展大检查活动以来,通过深入现场,排查隐患,整改措施、督查落实,进一步落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制,在从管理上预防安全事故发生,将一切不安全的隐患、行为消灭在萌芽状态,着力实现公司安全管理工作标准化,安全系统建设精细化,安全生产理念牢固化,推动企业持续安全稳定发展。(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