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多亏了工商银行,让我们顺利扩大生姜种植规模。”近日,说起工行的种植e贷,黔西南州稔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苟大哥脸上洋溢着满意的笑容。

  工行兴仁支行实地查看生姜种植基地。

  近年来,黔西南州兴仁市立足资源优势,积极调整产业结构,采取“公司+合作社+种植大户”的模式发展生姜种植,持续提高土地利用率,引导农民在“家门口”就近稳定就业,助农增收。黔西南州稔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作为兴仁市较大的生姜供应商,每年向人民群众“菜篮子”供应2500余吨生姜,带动周边50余名村民上岗就业。2023年,公司想继续扩大种植规模,但资金占用较大,出现资金周转紧张的情况。

  工行兴义兴仁支行了解情况后,充分发挥普惠金融产品优势,积极探寻金融助力乡村振兴切入点,深入黔西南州稔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了解种植情况,加班加点收集整理材料,于11月上旬,仅用3天时间成功为黔西南州稔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发放种植e贷300万元,持续为“菜篮子”稳产保供贡献工行力量,让人民群众的“菜篮子”更鲜、更丰盛、拎得更稳。

  “菜篮子”事关百姓福祉,一直以来,工行兴义兴仁支行加大对“菜篮子”等特色产业的金融支持力度,截止到11月中旬,累计发放种植e贷1.45亿元,以金融“活水”精准滴灌乡村特色产业发展,“贷”动群众增收致富,助力人民群众生活更幸福更美好。(陈洁)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