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3日电(记者 蒲文思)2022“奔跑贵州”山地跑系列赛暨赤水半程马拉松赛3日在贵州遵义赤水市鸣笛开跑。

  此次比赛由贵州省体育局主办,遵义市教育体育局、赤水市人民政府承办。设有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10公里、5公里三个参赛项目。赛事线路以赤水市三十里河滨大道为主,赛事起终点均在凯晟广场。

  8时,随着发令枪响,参赛选手们冲上跑道,奔腾的赤水河与热情的马拉松在这里“碰撞”。选手在赤水河畔尽情饱览优美自然风光,弘扬“挑战自我、永不放弃”的马拉松精神。

  贵州赤水市境内资源富集、山川秀丽、人文厚重,这里有“中国最大竹乡”“天然氧吧”“桫椤王国”“革命圣地”之誉,赤水丹霞是继荔波喀斯特之后,贵州第二个世界自然遗产地。

  “在我们美丽的赤水河边奔跑,感觉心情舒展,充满正能量,希望更多人能通过参加马拉松赛事,感受到这项健康运动的魅力。”来自赤水健跑协会的选手秋红如是说。

  最终,经过激烈角逐,选手殷光海获得半程男子组第一名,成绩为1小时25分01秒;选手刘婧娴获得半程女子组第一名,成绩为1小时54分17秒;选手周群一、罗永惠分别获得十公里组男子、女子第一名。

  “很开心本次赛事能在赤水举办,让我们相聚赤水之滨,体验这么丰富多彩,充满活力的跑步比赛,感受竞争激烈的比赛氛围。”选手刘婧娴赛后分享道。

  “奔跑贵州”山地跑系列赛是贵州省着力打造的自主品牌赛事,于2020年荣获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旅游示范项目,2022年入选中国体育旅游赛事类精品项目。

  据赛事主办方介绍,本次赛事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比赛契合赤水市打造“国际康养旅游目的地”的目标,让更多人走近红色丹霞、婀娜瀑布、万亩竹林、亿年桫椤;通过赛事的举办,以此助推赤水体育旅游、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展示赤水“最红、最绿、最美”的城市风采。(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