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1月18日电(记者 瞿宏伦)截至11月18日12时,贵州省遵义市桐梓县在集中隔离点和重点风险区域发现30名核酸检测结果异常人员,其中确诊病例14例,无症状感染者16例。桐梓县本轮疫情累计发现48例阳性感染者。

  18日,记者从桐梓县第四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获悉上述信息。

  截至目前,桐梓县根据流调溯源情况,及时优化追阳、转运机制,全力以赴溯源、找人、切链、管面,累计追踪到密接人员1739人,均已落实管控措施。

  桐梓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文卫介绍,经过近几日重点区域和人员的核酸筛查、社会面上的风险人群正在逐步减少,但在目前持续开展的重点人员核酸筛查中,仍有异常样本,正在进行复核,阳性病例还有增加的可能,且个别涉及人员有县城区域较为复杂的活动轨迹,社会面上传染的风险依然存在。

  李文卫表示,本轮疫情仍然处于防控关键期、紧要期、攻坚期,广大民众要提高警惕,严格做好自身防护。

  目前,桐梓将根据流调溯源的情况,继续在相关重点区域开展核酸检测。李文卫呼吁广大民众齐心协力、同心抗疫。继续支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好个人健康防护。(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