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1月18日电 (简贤楠)“我们支部刚刚的成立第一天就收到了40多条来自货车司机的反馈。接到诉求反馈之后,我们会第一时间帮助司机调解问题。”今年50岁的游德祥是一名拥有12年长途货车生涯的货车司机,同时也是满帮集团党委货车司机第十二流动党支部书记。

  货车司机长期在外奔波,工作时间、地点不固定,无法通过固定时间和场所的方式组织货车司机们进行学习交流。2019年,满帮集团党委通过建立“红色方向盘”党建信息库,将广大党员司机凝聚起来。2021年9月,以贵州、四川两省为试点,32个货车司机流动党支部正式成立,筑起了沟通、传递信息的桥梁。

  游德祥所在的货车司机第十二流动党支部目前有70多名成员,其中有46名党员货车司机,在毕节、六盘水、遵义等地都有支部成员。名为“红色方向盘第十二流动党支部”的微信群就是支部成员们的线上交流阵地,货车司机们遇到问题可以随时在群内提出并寻求帮助。游德祥说:“支部建立之初也遇到了一些阻力,司机成员们对支部的建立还持怀疑态度,但当他们看到我们真正为他们解决了问题、提供了帮助,司机成员们打从心里信任了我们。”作为第十二流动党支部书记,游德祥随时记录着需要帮助的货车司机的信息,并会第一时间为货车司机解决切实问题。

  贵州省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监督局派驻到货车司机第二流动党支部的第一书记班霞说,货车司机流动党支部成立之后,为货车司机解决了70多件诉求,帮助货车司机解决运费问题、了解高速公路通行情况、咨询货物政策等。疫情期间,货车司机也可通过流动党支部咨询核酸检测点。

  流动党支部的建立,凝聚了广大货车司机群体。在支部组织的带动下,货车司机们也自发组织学习互助,将更多非党员货车司机也团结起来。2022年2月,在由第二流动党支部党员货车司机组建的“货车司机党群新年新群”中,因凝冻天气被困在铜仁国道上的货车司机们发出了求助,接到求助之后,支部党员司机立即上报了省交通运输部货车司机工作专班,第一时间为货车司机解决难题。

货车司机第二流动党支部红城车队副队长杨均洪。

  货车司机第二流动党支部红城车队副队长杨均洪。

  将组织建在“车轮”上,满帮集团党委打造了“1+3+N”的创新型党组织建设思路,即“一中心”+“三朵云”+“N保障”。通过“云学习”模块,利用满帮圈子、满帮大学等平台建立党员之家,定期发布党委动态、党委活动、学习内容等,在发布的同时组织党员积极上传学习资料、学习视频,分享学习的心得。(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