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仪式现场。 张伟 摄

  图为仪式现场。 张伟 摄

  中新网贵阳11月18日电 (记者 张伟)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巡回展开幕招待会暨“画笔无限·黔港连线”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5周年画展启动仪式于18日在贵阳举行。贵州省政协副主席孙诚谊、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成都经济贸易办事处李蕴妍等出席仪式并致辞。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巡回展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成都经济贸易办事处主办,以“砥砺奋进廿五载 携手再上新征程”为主题,于2022年11月18日至12月31日期间在贵州省图书馆北馆一楼连廊展出,并免费向公众开放。

图为仪式现场。 张伟 摄

  图为仪式现场。 张伟 摄

  本次巡回展内容包括180多张照片和2万多文字,全方位展现“回归祖国廿五载成功落实‘一国两制’”“从积极参与国家改革开放到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砥砺前行谋发展开创未来利民生”等内容。

图为画展展出的画作。 张伟 摄

  图为画展展出的画作。 张伟 摄

  孙诚谊表示,贵州与香港同饮一江水、同是一家人,共享“一带一路”建设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大机遇,两地交往越来越密切,取得了务实丰硕成果。贵州将不断开创港澳合作新局面,深化黔港两地经贸、科技、人文、青少年等领域交流合作,推动形成互利共赢、融合发展的良好格局。

图为贵阳市民参观巡回展。 张伟 摄

  图为贵阳市民参观巡回展。 张伟 摄

  李蕴妍告诉记者:“巡回展以‘砥砺奋进廿五载 携手再上新征程’为主题,展现了香港回归25周年以来我们所作的努力以及对未来的美好期望,我们希望与兄弟省份一起携手再上一层。”

贵阳市民参观画展。 张伟 摄

  贵阳市民参观画展。 张伟 摄

  值得一提的是,香港特区政府驻成都经济贸易办与贵州省图书馆联合举办了“画笔无限·黔港连线”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5周年画展,画展面向贵州省5岁至12岁的儿童少年征集配合巡回展主题的画作,以此展示香港风貌和特色等。画展最终精选了100幅画作进行展出,参与画展的8岁儿童卞宥辰告诉记者:“我去过香港,那是一个美丽的地方。长大后我想去香港学习和工作。”(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