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25日电(许小倩 武艳华)城市生活品质的提升,关系到民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近年来,贵州省仁怀市坚持强功能、补短板、优环境,城市魅力不断彰显,发展格局更加优化。今年,全市预计新增新能源汽车快速充电桩200个、公共停车位1000个、“一站式”综合客运站1个,打造绿色交通,擘画绿色未来。

  资料图。仁怀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在中枢街道茅台路社区磨槽湾新能源充电站,一排排小轿车停放有序,驾驶员王师傅正在给刚刚充电结束的爱车支付费用,这次充电他一共花费56元,汽车可以安全行驶280公里,能节省汽油车近三分之二的成本。“从去年开始,一直在这里充电,充一次可以开10个小时左右,每次过来也不用排队,很方便。”王安胜表示,有这样的新能源充电站,给新能源车主带来了很大便利。据了解,该充电站共有10个充电桩,自2021年10月投入使用以来,每天接待新能源汽车约120辆,耗电5000多度。

  为缓解城市交通压力,规范车辆临停秩序,促进仁怀市南部新城快速发展,2019年,仁怀市鲁班街道双龙社区筹资200多万元,新建“双龙停车场”,规划设置了公交车区、大客车区、小车区,场内停车井然有序。

  鲁班街道双龙社区监委会主任陈云海告诉记者,该停车场总共设计了200多个停车位,极大地解决了南部新城发展过程中停车难、停车乱的问题,有效地提升了南部新城的整体形象。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交通水平,仁怀市投资8.6亿元,新建城北客运站。走进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忙着搬运材料、张贴大理石、加焊机架,建设现场如火如荼。“做外墙装饰,我们一天能做十多个平方,仅做石材的人就有10多个。”城北客运站施工工人全乔生说。

  目前,城北客运站主体大楼已经全部封顶,正在进行外立面装饰装修工程和室内精装修工程。下一步,施工方将增加工人和保障材料供应,陆续完善管网铺设和水电安装及园林绿化。再过两个月,城北客运站将进入收尾阶段,经过调试、验收、试运营后,全面向酒都70余万市民开放。届时前往重庆、成都、贵阳等地,将更加便捷,市民出行也将更加舒心、安全。

  近年来,仁怀市坚持以人为本、和谐发展,中心城区建设疏密有度、特色镇街建设统筹有序、美丽乡村建设欣欣向荣,城市发展质量更优,居民生活环境更佳,呈现出一幅功能齐全、宜业宜居、独具魅力的特色城市画卷。(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