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去找工作,都要坐车去镇上或者县里面,现在足不出村就能找到工作。”前来“村招”现场求职的姚茂树竖起了大拇指。

  连日来,在玉屏侗族自治县的一些村子里,活跃着一群忙碌的就业工作人员,他们有的拿着喇叭走村串户做宣传,有的在发放企业招工宣传单,有的在给求职者讲解企业招工要求,“千企万岗——就在村招”招聘会活动在该县如火如荼地开展着。本次招聘活动采取“招聘专区+入户宣传”的方式,实现了“岗位上门,门口就业”。

  在现场招聘专区,企业负责人将各自的用工需求制成海报或传单,并与求职者面对面交谈,了解就业意向,宣传就业创业政策并介绍企业基本情况、招聘岗位和薪酬待遇等,求职者了解过后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向心仪企业投递简历。此外,招聘专区还设立了政策宣传岗,为求职者提供劳动合同法、就业创业等政策咨询,切实保障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招聘会结束后,玉屏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还会积极回访跟进求职者动态,及时了解他们的就职情况,针对未达成就业意愿的人员一对一提供就业岗位信息,适时开展送政策、送信息、送技能、送岗位活动,有效解决辖区内劳动者就业需求。

  据了解,本次“村招”活动已经开展10场,共收集了126家省内外优质企业招聘信息,提供普工、仓管、化验员、焊工、质检员、文员等多种多样的岗位千余个,岗位招聘需求人数5000余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00余人。

  “今年全县还将继续开展10场“村招”活动,积极推动公共就业服务进村寨、进社区,全方位、多渠道把众多省内省外好岗位送到群众家门口,送到心坎上,真正做到群众有职可求,企业有工可用。”玉屏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赵露 肖琴兰)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