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1月29日电(艾昌春)随着“广东市场+贵州产品”协作模式的不断深化,两地协作紧扣产业发展实际,铜仁万山区内3万余亩蔬菜基地里的蔬菜源源不断端上粤港澳大湾区百姓的餐桌,订单式种植销售,为百姓创收,为东西部协作添动力。

  在万山区黄道乡百汇源田坪蔬菜种植基地,基地负责人杨元桃接到客商的订单,正组织工人采摘、打包、装车成品油黄瓜,这批黄瓜装车完毕后将直接拉到广东市场。

  万山区百汇源蔬菜种植基地负责人杨元桃开心地介绍,蔬菜在东莞市场很受欢迎,上次运过去的菜一小时内就抢购一空,广东佳荣集团当场订购了4吨。现在订单越来越多,今天又要发一车货。

  从今年9月开始,载满黄瓜、丝瓜、西红柿等新鲜蔬菜的运输车接连不断向广东润丰国际蔬菜交易中心驶去。截至目前,已有56吨万山蔬菜直供粤港澳大湾区。

  在万山区黄道乡百汇源仓前蔬菜种植基地里,工人们正有序忙碌着挖沟种植龙牙菜,为下一轮订单丰收作准备。

  “我们和东莞润丰集团开展订单式合作,他们提前下单差不多140到150亩的龙芽菜,我们种植好后就可以直接进入粤港澳销售。”万山区百汇源蔬菜种植基地负责人杨元桃表示,东西部协作打通了销售渠道,让万山蔬菜不愁销,销路广。

  万山蔬菜品质好,消费者满意度高,百汇源蔬菜因此获得了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认证。随着东西部协作进程不断推动,万山蔬菜在广东市场的销路和口碑也越来越好。(完 )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