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送来了,乡亲们快来取水,每户领一个塑料桶和一件矿泉水。”烈日炎炎,骄阳似火。8月21日,在桃映镇龙虎村凤型组异常热闹,江口县产权交易中心为该村凤型组送来了“清凉”。

  “大家不要急,一户一件矿泉水、一桶水。”江口县产权交易中心主任邓恩泽一边组织村民排队,一边为村民发放物资。在凤型组路口,村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正在领取矿山水和桶水,抬着装满熟料桶水,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脸上满是幸福的微笑。

  近期来,受持续高温无雨天气影响,龙虎村大部分组因地势较高,出现人畜饮水告急、水稻“包浆做果”关键期严重缺水,抗旱保收形势严峻。为做好抗旱保收工作,落实该县对抗旱救灾工作部署,县产权交易中心切实把抗旱救灾作为当前工作重点。

  连日来,结合《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抗旱减灾工作的倡议书》抗旱减灾工作要求,由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分别于8月18、8月19日深入联系帮扶村14个村民组开展旱情摸底调查,组织召开村民组长群众会,填写摸底调查表,听取群众意见建议,精准掌握了龙虎村旱情现状。围绕人饮和灌溉,按照首保人饮、再抢灌溉原则,一组一策精准制定抗旱措施。通过精准摸底,龙虎村重点需要新建和维修的人饮备用水源引水点5处,缺水比较严重的分散供养户、独居老人户、特别困难户、重点保供对象10户,水稻保收灌溉重点区域10个地块面积约330亩。

  “感谢领导给我送来矿泉水和一大桶水,太感谢你们了。”在龙虎村杨家湾下组分散供养户杨秀文家,县产权交易中心干部送来一大桶水和一件矿泉水,握着县交易中心党组书记徐品的手,老人激动不已。

  据了解,为筹集抗旱资金,县产权交易中心号召全县公共资源交易行业系统,积极响应号召,主动参与抗旱。8月19日,发起了“捐赠一月绩效、心系一方百姓”自愿捐款筹集抗旱资金活动,共筹集资金25800元,购买了水泵、水管、电线、储水桶等抗旱物资,运送矿泉水65件,积极到县水务局争取到抗旱物资人饮水管40#2000米、32#1200米、灌溉水管1600米。

  为确保抗旱物资用在刀刃上,8月23日,县产权交易中心主任邓恩泽组织班子成员到龙虎村指导抗旱保收工作,实地查看抗旱物资使用成效。通过组织村两委和驻村干部对辖区内水池、水井进行排查。对原本干涸的水池,采取重新引入水源架水管、用水泵抽等方式,重新又注满水。对存在漏水的老旧水井,近期由村委组织群众投工投劳,由县交易中心提供水泥、砂石物资,修缮水井,帮助群众改善用水条件。(刘静)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