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水城区公安局党委会议室内,在铿锵有力的誓言中,水城区公安局青年宣讲团临时党支部成立。

  2022年6月以来,水城区公安局以“亮警行动”为抓手,结合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的相关要求,发挥青年宣讲力量,展现水城区公安局亮警行动的“党建引领,忠诚亮警”精神,激发青年奋发力量,组建青年宣讲团,以政工、刑侦、反诈、交警、治安、经侦、反恐、禁毒等为组成部门,将打击整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跨境违法犯罪、养老诈骗、校园安全、普法宣讲、禁毒、交通等带入水城辖区内各个乡镇(街道),提升辖区群众安全意识。这次通过组建水城区公安局青年宣讲团临时党支部,筑牢了青年宣讲的“红色堡垒”。

  水城区公安局青年宣讲团围绕“以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基本思路,持续加大宣传力度,丰富宣传手段,扎实开展反诈防范、平安交通、禁毒、普法教育、校园安全和反恐怖主义犯罪等宣传活动进村居、进学校、进企业,积极深入辖区人员密集型场所、企业,全面开展各类安全宣讲活动,切实当好人民群众的咨询师、守护者。

  青年宣讲团成员和基层派出所积极联动,强化问题导向,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深入村居一线,针对不同年龄段、不同文化程度、不同群体调整宣讲内容和宣讲方法,坚持上下协同、条块联动,不断将反诈、平安交通、普法教育、校园安全、禁毒知识和反恐怖主义等宣讲活动推向高潮、引向深入,不断提升宣讲内容的精度、温度、深度、广度和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增强宣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采取通俗易懂的方式开展宣传宣讲,深入把握对不同群体不同受众开展宣讲的特点和规律,善于运用事实数据、典型案例讲清道理、阐明观点,善于运用生动活泼、接地气的语言,努力做到深入浅出、入脑入心,实现宣讲内容、形式、结果“三统一”。 青年宣讲团成员通过制作短视频、PPT等多种形式,扩大宣讲范围和覆盖面,充分利用网络媒体、微博、微信公众号等阵地平台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

  截至目前,水城区公安局青年宣讲团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乡镇开展宣讲共10场次,发放宣传单1500余张,宣讲涵盖乡镇干部职工、村支两委成员、村民组长、老年学校学员、企业管理人员等1300余人次,现场反响热烈,获得很好的宣讲效果。相信在临时党支部的引领下,水城公安青年宣讲团将发挥红色堡垒力量,提高宣讲水平,为建设平安水城、法治水城贡献力量。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