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有效应对高温天气对农作物的影响,思南县板桥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闻旱而动、周密部署、统筹安排,广大党员干部奋战在抗旱第一线,筑牢抗旱“红色”屏障。

  高度重视,专题研究早部署。板桥镇坚持防抗结合和因地制宜原则,立足防大旱、抗大灾,提前准备,及早部署,科学施策,采取班子包村、干部包组、党员领跑、群众跟跑的方式,深入受灾区域,指导农民做好抗旱救灾工作,进一步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全力打好抗旱救灾主动战,努力减轻旱灾对秋粮和农业生产的影响。

  据板桥镇党委副书记宋治念介绍,“截止目前,全镇累计投入抽水变压器1台、水泵5台、消防“灌溉车”1台、灌溉水管30余圈等抗旱物资,覆盖全镇1200余亩农作物、1000余亩红肉蜜柚等受灾区域及部分人蓄饮水困难区域”。

  连日高温,造成板桥镇毛坝村农田严重缺水,村两委班子迅速启动应急机制,全面启动农田抗旱保灌溉工作,从迴龙河内取水,并清理抽水管周边的垃圾杂物,确保泵站抽水畅通,让水能顺利进入村民的田间,解决了农田干旱的燃眉之急。截至目前,该村干旱农田灌溉已得到基本缓解。

  毛坝村党支部书记李之文告诉笔者,“村支两委随时派人检测机房的运行情况,保障能够正常抽水,让群众的农作物能够度过旱期,顺利丰收”。

  板桥镇坚持防抗结合和因地制宜原则,针对旱情,镇党委政府提前做好防大旱、抗大灾准备,及早部署,科学施策,坚决做到秋粮丰收不到手、工作力度不放松。

  “下步我镇将进一步加大力度,精准措施、科学抗旱,持续关注旱情形势,同步谋细谋实秋冬种轮作,举全镇之力将全镇近万亩红肉蜜柚及水稻、红薯、大豆等农作物旱灾损失降至最低”。板桥镇党委副书记宋治念说道。(吴林 杨阳)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