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8月17日电(柯友川)近日,贵州省铜仁市妇幼健康服务技能竞赛。来自全市各县区14支代表队56名专业技术人员参加竞赛。

  活动由铜仁市卫生健康局、市总工会主办,铜仁市医学会承办,铜仁市人民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协办。旨在进一步提升全市妇幼健康管理和服务水平,展现妇幼健康系统良好精神风貌和社会形象,检验岗位技能水平与实践操作能力,激发广大妇幼健康工作者形成“比、学、赶、帮、超”良好氛围,推进妇幼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和健康铜仁建设。

  竞赛设围产保健、儿童保健、妇女保健、妇幼保健管理四个项目,以“理论+实操”形式举行,内容包括相关政策规范和专业技术知识。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练,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全方位、多角度激励妇幼健康服务战线广大工作人员钻研业务、岗位练兵,切实提高理论水平和操作技能,展现全市妇幼健康服务系统勤奋学习、精通业务、爱岗敬业、积极向上的良好行业形象。

  竞赛中,各代表队势均力敌,参赛选手精神饱满、反应敏捷,充分展现了妇幼专业技术人员努力拼搏的精神风貌和时代风采。

  据悉,参赛队员是由区(县)在单位工作2年以上的专业医护人员,各参赛队伍由领队1名、参赛队员4名和指导老师1名共6人组成。区(县)4名参赛队员来自县乡两级医疗保健机构(含民营机构),分别参加围产保健、儿童保健、妇女保健、妇幼保健管理4个项目中的1项竞赛。最终,决出个人、团体及特别贡献奖奖项,每个竞赛项目的第一名,可按程序向市总工会申报市“五一劳动奖章”。

  “很荣幸能够参加此次妇幼健康知识技能竞赛,通过今天的竞赛,我学到了关于妇幼健康很多新知识内容,同时也让我感受到自身在专业知识方面存在不足。”来自铜仁市妇幼保健院的参赛选手张雪激动地说,将以此次技能竞赛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更好的服务妇女儿童。”

  “提升和保障妇女儿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整体水平,是这次健康技能竞赛的重要目的和初衷,也是对全市妇幼服务队伍的整体素质和精神风貌的大检阅,更是一次妇幼保健事业现状的大摸底和大检查。”铜仁市妇幼保健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刘涛说,竞赛对于总结经验,查找不足,有针对性加强妇幼健康人才队伍建设,提高整体素质和服务质量,推动全市妇幼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