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8月17日电(张晶晶)记者从贵州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由外交部、教育部、贵州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2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将于8月22日-28日在贵安新区交流周永久会址举行。今年交流周活动的主题是“共建友好家园,共创多彩未来”。

  今年交流周包括37项开幕期活动和57项全年期活动。活动将围绕教育可持续发展合作、后疫情时代的教育交流与合作、青年创新创业、青少年跨文化交流等主题开展。

  今年是交流周举办15周年,届时,中外嘉宾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与交流周系列活动。

  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坚持把服务中国-东盟人文交流、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服务教育高质量发展、服务贵州全方位对外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作为办好交流周的目标,持续创新活动方式,丰富活动内容,影响力不断扩大,得到了东盟国家的广泛认可和支持。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交流周活动在高等教育方面,将举办首届高校助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论坛学术交流活动。

  2022交流周开幕期将有来自中国、东盟国家以及“一带一路”特邀伙伴国的线上、线下嘉宾代表约2400人参加,其中外宾约800人。

  线下嘉宾约300人,其中外宾约60人。包括东盟国家及特邀伙伴国驻华大使等外交使节、驻华教育官员,相关国际组负责人,国家有关部委领导,相关司局领导及有关人员;贵州省有关织领导及相关人员;新闻媒体代表等。

  线上嘉宾约2100人,包括东盟国家政要、东盟国家教育部长;东盟秘书处秘书长,相关国际组织负责人;东盟国家及港澳台地区部分学校校长、部分院士及专家学者、青少年代表;国内各有关高校校长、院士、专家、学者,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委)代表,各相关学会、协会、企事业单位代表;新闻媒体代表等。

  2022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将始终贯穿“既持续提升交流周影响力,又不断推动交流周办出实效”目标,进行成果设计并推动落实。(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