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来,江口县桃映镇党委政府组织人员,积极行动,早计划、早安排、早部署、早落实,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保障春耕备耕农资供应,积极推进春耕备耕工作,力争打好全年农业生产第一仗,为“十四五”农业农村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在春耕。在桃映镇茶溪村盐井坝黄金芽茶叶基地,20多位村民在村支书任军华的组织下,正忙着采茶……阵阵欢声笑语,不时荡漾在田间地头。

  “这里有50多亩,对面坡上也是我们村的集体经济黄金芽,那里今天也在采茶,不仅如此,我们的大棚西瓜基地、草莓基地、葡萄基地今天都是同时开工的,村里面有劳动力的,我们都叫上了,但是感觉还是不够,明天我们还要去附近村招点人才够。”任军华介绍。近年来,桃映镇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组织路线,紧紧围绕“党建+”发展模式,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优势和党员致富带头人的引领作用,推动村集体经济做大做强,实现党建与产业“双丰收”。

  “我就是茶溪村的人,60多岁了也不好找事做,出去打工人家也不要你了,就是利用春耕的时候来做点活路,一天也有一百多块的收入嘞!”桃映镇茶溪村村民谭四妹乐呵呵地说。

  人勤春来早。根据上级安排部署,桃映镇高度重视粮食生产工作,及时建立领导挂钩制度,对标任务要求,专家组成员及党员干部分片包干到村,深入春耕生产一线,帮助农民群众解决生产上遇到的技术问题,督导各村抓好春耕生产。(杨芳)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