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21日电(胡文艳)20日,以“春风送暖 情系民心”“就业帮扶 真情相助”为主题的“黔西南州2024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兴义市举行。来自惠州市、宁波市、厦门市等州外及州内80家企业携1万余个岗位需求,通过线上直播和线下招聘的方式同步招聘,供求职者选择。

  “这个活动不错,来的企业多,岗位需求大,对我们求职人员来说,比较方便。”市民曾明友表示。

  从活动启动开始,接下来的2个多月时间里,全州各相关部门将集中力量为农村劳动力、高校毕业生、脱贫群众、残疾人等群体和各类用工企业,提供外出务工、就近就业、返乡创业和用工招聘服务。

  “今天的活动现场,我们邀请到广东、浙江、福建等东部地区和省内企业,提供了一大批优质就业岗位,相信不管是企业还是求职者,都会有所收获。全州各级人社部门将以今天的活动为契机,依托全州公共就业体系力量,特别是‘人社+村居’服务站、人力资源市场、零工市场等基层平台,精心‘送岗位、送政策、送服务’,保障群众和企业就业招聘需求”。黔西南州就业局局长何宇珵介绍说。

  活动吸引了1000余名人来求职咨询,企业招聘专区当天收到简历(报名表)达成就业意向500余人,政策法规宣传服务专区发放宣传资料1800余份,社会保障卡服务专区接待群众咨询办理业务1100余人次。(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