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间福利给大家准备好了,准备好你们的网速,321上链接,下方小黄车1号链接已经上了。”

  近日,走进贵州晶灿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电商主播正在抖音平台进行直播,另一旁的工作人员各司其职,或拍摄产品图片、或打包产品快递,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

贵州晶灿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直播间。

  贵州晶灿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涎是贵州省政协委员,她经营晶灿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已经有8个年头,主要生产水城羊肉粉、花溪牛肉粉、辣鸡粉等产品,并采取“工厂+电商+农户”的模式,通过电商平台将产品销往全国各地,助力“黔货出山”。

  “我2014年毕业回到水城发展,发现家乡很多特色美食小吃还未形成品牌化、标准化、工厂化,于是就萌生了把水城羊肉粉做成品牌的想法。2015年,我成立了贵州晶灿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建立了有生产许可证、标准化的羊肉粉工厂。”杨涎说,公司采取电商模式,以水城农特产品为卖点,打通销售渠道、形成品牌,做大规模、做优产业,让水城羊肉粉“嗦”到更多地方。

工作中的杨涎。

  2023年,贵州晶灿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借助互联网的直播销售,实现了1200万元的销售额。

  在电商时代多样化的营销模式中,杨涎抓住电商平台的发展机遇,在各个电商平台充分打开自己的销路,用“工厂+电商+农户”的模式,推动公司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也带动了当地群众就业增收。

  此外,杨涎将自己的企业做大做强的同时,不忘回报社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公司自成立以来,解决了5名建档立卡户、1名退役军人、3名残疾人就业。疫情防控期间,还向地方政府捐赠了价值8万余元方便食品。

贵州晶灿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生产线。

  因为表现出色,2016年11月,杨涎被省总工会授予“雁归圆梦”百千万行动“创业之星”称号;2017年,荣获市委市政府授予的“三变”改革优秀企业家荣誉称号。

  作为一名省政协委员,杨涎还在履职期间积极建言献策,积极推动产业内外联动,做优黔货品牌,不断聚合资源、做优产品,着力提升水城产品“辨识度”。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深耕直播行业,壮大直播队伍,带动更多周边群众增收致富。同时,挖掘更多水城特色美食,助力‘黔货出山’。”杨涎表示。(周瑞平 陈嘉逸 郭坤)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