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1月1日电 (江河 简贤楠)行走中国·2023世界华文媒体高层多彩贵州行活动于10月31日收官,最后一站走进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兴义市万峰林,观赏山居田园风光,欣赏马拉松赛道沿途风景。

  图为行走中国·2023海外华文媒体高层多彩贵州行走进黔西南州兴义万峰林景区。徐雁 摄

  “贵州各地山清水秀、资源丰富、环境优美、交通发达。”美籍华人《美南新闻》总编辑朱全胜说,贵州经济正在突飞猛进,生活水平不断地提高,这是海外华侨华人的骄傲。

  黔西南州是世界锥状喀斯特地貌的集中分布区,地貌发育完整、类型齐全、组合丰富,具有极高的美学观光价值和地质科考价值。兴义市的马岭河峡谷、万峰林是典型代表。

  在万峰林,海外华文媒体一行纷纷表示,第一次见到如此磅礴的峰林,群体之大一眼望之不尽,将向世界分享美丽万峰林。

  万峰林是喀斯特地貌的典型代表,万峰林景区是中国首批“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峰林磅礴千里,面积2000多平方公里的万峰林之下,既有配套完备的城镇,也有星罗棋布的特色民族村寨,旅游带动民宿产业群正蓬勃发展。

  加拿大共生国际传媒副总编胡海在万峰林调研后发文推广时称赞“万峰成林天下奇观”。胡海说:“如果你要观天下最奇的风光,请到万峰林来!如果你要观天下最美的田园,请到万峰林来!”

  图为海外华文媒体一行点赞黔西南州兴义万峰林景区。徐雁 摄

  “万峰林风景区”设立的30多年间,已成为黔西南州文旅乃至贵州山地旅游的重要标志,成为黔西南州开放发展的自然地标和文化符号。

  “近年来,万峰林景区聚焦资源、客源、服务三要素,以万峰林争创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为契机,推进以文旅为龙头的现代服务业加速发展,为乡村振兴、经济发展注入强劲的产业动力和活力。”兴义市万峰林旅游产业运营有限公司总经理马玉灿介绍说,万峰林景区正加快推进旅游与康养的深度结合,已配合举办半程马拉松比赛2场、系列主题路跑赛事共20余场,深度做好了体旅融合工作。万峰林景区还以承接赛事活动,推出“观夕阳”产品,引进非遗文化进景区、多彩贵州景区驻场演出等方式增强游客游览的体验感和游玩的互动性。

  近年来,黔西南州聚焦“康养胜地、人文兴义”城市定位,“万峰成林处、阳光黔西南”旅游定位,立足生态、地理、气候等资源禀赋,持续完善优化公共体育服务体系,不断扩大坊成市公共体育服务的供给量,推动民众体育蓬勃发展。通过山地体育运动与自然地貌天然优势结合,发展山地户外运动已逐步形成体旅融合发展局面。(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