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0月17日电(李和江)17日从广东省粤黔协作工作队黔西南工作组获悉,自2021年广东惠州市和贵州黔西南州东西部协作结对以来,两地互相选派党政干部、专业技术人才挂职和交流学习,累计开展乡村振兴干部培训3万余人次,乡村振兴专业技术人才培训6万余人次,“惠才”走进黔西南州助推人才交流再上新台阶。

  惠黔两地紧扣协作要义,围绕人才振兴赋能乡村振兴,不断拓展了教育、医疗、科技等协作领域合作。创新开展了“人才行”、科技走访、研讨班等活动,全面深入推进人才交流,努力打造“惠才走进黔西南”品牌建设。

  在2021年黔西南州出台《进一步做好惠州市挂职干部人才关心关爱工作二十条措施》的同时,惠州市便开始持续投入东西部财政援助资金用于支持人才交流和干部人才培训方面,为黔西南州人才振兴提供了资金保障。累计投入东西部协作资金5500余万元,实施人才交流培训项目60余个。通过互派交流学习以及开展互访交流、异地授课、云端送学、医学带教、远程会诊等形式大力实施培训工程。

  通过在黔西南州开展多起党政干部、专业技术人才培训班,使东部先进的发展理念成为黔西南发展的强劲动力。充分利用惠州市教育教学、医学理念等优势资源,以“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的东西部协作人才交流培训为黔西南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人才保证。

  黔西南州还在结合实际人才需求的基础上邀请惠州市选派了优秀人才到黔西南州开展“惠州高层次人才黔西南行”交流考察活动。通过举办专题座谈会、走访调研等为黔西南州发展提供了一揽子“金点子”,且有部分同行企业人才经考察后还在黔西南州注册成立了企业。

  此外,建立了惠州市到访黔西南州专家人才信息库,黔西南有关企业还将部分专家聘请为相关行业顾问,通过“周末工程师”、挂职兼职等柔性引才用才模式,促进两地智力资源共享。结对协作帮扶以来,两地结对帮扶惠及黔西南州当地277所学校、62家医院、85个乡镇、480个行政村,为黔西南州提供了多领域人才交流保障。(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