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0日上午8时,由中国田径协会认证,贵州省体育局、黔西南州人民政府主办的2023万峰林半程马拉松赛在兴义市鸣枪开跑,来自国内外的10008名马拉松运动员和跑步爱好者,向着田园风光快乐出发!

  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祝仕兴,省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吴涛,黔西南州委书记陈昌旭,州委副书记、州长黄兴文,州人大常委会主任罗春红,州政协主席许风伦,黔西南州领导顾先林、左尚武、王丽琼、田涛出席开赛仪式,并鸣枪发令。

  跑一场马,看万座峰。本次赛事以“加油奔跑 兴义真好”为主题,是2023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的主体活动之一,设半程马拉松、健康跑两个项目。起点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阳光谷旅游度假区(贵州醇景区)、终点在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万峰林景区中的福水洞,是贵州省唯一一条连接两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的跑道。跑者在比赛过程中可以领略到经典的喀斯特地貌、蜿蜒的纳灰河、磅礴的峰林峰丛,优越的自然景观,舒适的运动温度,让参赛者们激情穿梭在山水田园之间,感受有氧运动带来的乐趣。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中国贵州的A3931号选手丰配友以1小时04分45秒的成绩冲过终点线,夺得2023万峰林半程马拉松赛男子组冠军,埃塞俄比亚选手海利提·格布获得亚军,中国贵州选手毛金虎获季军。夺得2023万峰林半程马拉松赛女子组冠亚军的是埃塞俄比亚选手阿雷古·沃可·阿布加和埃塞俄比亚选手德梅·阿郎卢·莱玛,中国选手焦安静以1小时18分01秒的成绩获得季军。

  2023万峰林半程马拉松赛男子组冠军 贵州遵义选手 丰配友:每个运动员都向往冠军,拿到冠军我非常高兴,跑道非常好,观众特别热情,沿途观众基本上很多,一经过跑道的时候,观众就欢呼呐喊,非常的热情,给我充足的动力,让我越跑越有劲,让我坚持到最后。第一次跑这种山野跑道,环境非常好,一路上就是青山绿水,缓解视觉疲劳,一直跑得很舒适,来年还有这种比赛,我一定还会来的。

  2023万峰林半程马拉松赛女子组季军 焦安静:我觉得景色很美,像这边的稻香,跑过稻田那边,跑起来很舒服,还有我觉得这边的峰林很有特色,10公里之后那个点(半月弯)印象特别深刻,感觉一下跑到了画中。下次过来会带着我的家人来这里,除了跑马拉松以外,特别适合旅游旅行,因为景点的景色实在太美了,温度也适合。

  赛事沿途还设置了多个氛围营造点,参赛选手不仅能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景中畅享运动的快乐,还能欣赏到八音坐唱、非遗展演等精彩节目。在丛峰丛林之中,还有许多热情的观众为所有参赛选手加油助威。当选手亲身体验每一步都踏在自然的怀抱中,每一次呼吸都是与大自然的对话后,纷纷表示,要带着亲友来这里再次奔跑。

  男子组第三名 毛金虎: 我觉得万峰林的跑道是我跑过算是最平坦的跑道了,每个点观众也特别热情,在跑不动的时候给自己很大的鼓舞,我希望下一届马拉松我还会再来到兴义万峰林,也会带着家人朋友一起来到万峰林旅游,看这边的自然景观。

  马拉松选手 孔洁:我觉得天气比较给力,观众比较热情,风景比较美,所以说今天也是一个享受的比赛。我参加马拉松接近10年了,这也是兴义这个地方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服务到位,观众热情,景色美丽。下一次如果再来,有可能带着我的家人跟孩子一起游览这美好的大好河山。

  马拉松选手 岑万江:这个比赛前期的准备是非常专业化的,基本上是从运动员的角度去办,包括像今天跑的过程当中,看到很多乐队、拉拉队这些,我们跑起来是非常享受的,这次是过来跑步,下次可能带家人过来旅游、过来玩,因为万峰林太美了。

  马拉松选手 苏登亮:一路都有很多村民还有志愿者一直给大家鼓掌,还有很多民族表演,这个是外地很多选手都没见过的。过去都是在别的地方跟这些高水平的选手同台共技,今天这些国际高水平的(选手)第一次到家乡,到黔西南,到兴义万峰林,感觉很激动,也希望更多的跑友都来黔西南,来到兴义万峰林,来到黔西南更多的地方,感受山地(体育)文化和民族文化。

  本次赛事邀请到著名体育主持人、评论员韩乔生担任赛事解说。贵州卫视、云南曲靖广播电视台、广东惠州广播电视台、黔西南广播电视台全程直播。央广网、新华网、央视频、中国网、新浪网、新华社现场云、咪咕善跑、百度、腾讯、优酷、抖音、中搜搜悦、新浪微博、UC浏览器、第一视频、优酷、爱奇艺、哔哩哔哩、一直播、虎牙直播、企鹅体育、斗鱼直播、龙珠、快手等网络平台,动静APP、百姓关注、Hi贵州、贵州IPTV、黔西南日报社、大象新闻、环球时报等全国百家媒体平台同步转播,携手将精彩赛事、秀美风光、人文风情呈现给全国观众。

【编辑:石小杰 】关闭本页
【编辑:石小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