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炳军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

  研究部署促消费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10月24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促消费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副省长蔡朝林参加。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消费市场持续恢复,特别是旅游消费恢复良好,为经济稳步向好提供了重要支撑,成绩来之不易。要多措并举,下更大力气挖掘消费潜力,促进消费增长。要持续创新消费场景,加快文体旅融合发展,抓好商圈、特色街区、旅游景区等重点载体建设,积极发展消费新业态。要丰富重点商品供给,办好各类联动促销活动,促进消费结构优化升级,更好满足群众品质化、多样化消费需求。要千方百计促进居民特别是农民增加收入,提升居民消费意愿和消费能力,为消费稳定增长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营商环境是区域发展的核心竞争力。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快形成解决营商环境突出问题的常态长效机制,推动建立以企业家获得感为导向的营商环境制度。要着力破解企业融资难题,创新运用大数据手段,完善政金企对接信息平台,促进金融供需精准匹配,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提高融资便利度。要坚决清理拖欠企业账款,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要优化政府服务,提升要素保障能力,规范招商引资政策,构建公平竞争市场环境,建设法治政府、诚信政府。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省政府秘书长魏树旺,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记者 陈毓钊)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