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6日,黔西南州2023年“媒体领跑·万峰竞秀”万峰林半程马拉松媒体采风活动在兴义举行。来自首都媒体跑团,广东惠州、云南曲靖、广西百色等中央省州市媒体记者参加采风。

  活动中,大家沿着万峰林马拉松跑道沿途的人文风景、特色产业、民风民俗一路打卡,并在马岭河峡谷景区、云屯生态体育公园旅游景区、马岭河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进行采访采风,用手中镜头和笔墨记录“康养胜地、人文兴义”的风景人文,感受黔西南民族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

  新华社高级记者 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首都媒体跑团创始人兼领队、中国马拉松年度人物 汪 涌:我们能够在这儿跑步打卡,感受美食、美景,感受负氧离子的熏陶洗礼,感觉到水资源的美还有这些人的淳朴,尤其我们是有生活文化底蕴、人和自然这种完美结合的地方。我们一定要用跑步打卡的方式感受万峰林的美丽魅力,通过马拉松跑步、体育文创+,让贵州、黔西南被更多的人热爱。

  原人民网人民体育研究院秘书长 跑步自媒体“黑跑”创始人 王乐:第一次来黔西南,我觉得通过体育运动能让大家来到这里,感受黔西南的风土民情是非常好的。这次我们也希望能在这里出一个好成绩,也希望能够看到更多的人一起运动、一起热爱生活,让我们的好山、好景和好运动一起在这个新时代发扬光大。

  北京青年报记者 汪浩舟:跑道两面的山水风景都非常好,早上我已经提前在景区外边马路上开始热身,跑了10公里,感觉气候非常好,负氧离子非常充分,感觉跑完以后身心特别愉悦。今天也感受贵州非常热情的人文风景,还有不同的非遗文化特产,我觉得都是来贵州以后非常好的享受。

  广西百色市右江日报社记者 卢飞:兴义是一个很宜居的地方,来了以后对兴义的风景和人文印象非常深刻。来兴义可以来马岭河峡谷、万峰林,还有其他地方都值得来打卡体验一下。万峰林跑道这里非常优美,一路过来都是风景,一路跑,一路享受风景。

  媒体团采风结束后,将在8月27日参加媒体体验赛,赛程是分为半程马拉松赛和6公里的健康跑,赛事起点终点分别位于贵州醇和万峰林两个国家4A级景区中,沿途可以欣赏到秀美的喀斯特山水美景和独特的地域文化。本次活动旨在以赛事为契机,大力宣传黔西南州体旅融合、运动康养成果,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加大2023年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宣传推介力度,扩大黔西南“康养胜地、人文兴义”的对外形象和知名度、影响力。

  知名漫画家 “冰咖漫话”创始人 从靖怡:第一次来到兴义这这样人杰地灵的地方,看到了非常多的民族文化东西,我也在这里找到了非常多的灵感,特别是布依族的灵感,看到了很多我非常喜欢的布依族文化的衍生品。真的是第一次来到贵州这样少数民族的民族村落去跑马拉松,包括我刚才看到还有八卦稻田,我希望明天可能有不一样的风景尽收眼底,用脚步去丈量,我们来到了真正的人与自然、天人合一的地方,去吸收大地的精华,我觉得这是我非常喜欢的。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