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讲团进村入户开展义诊。唐天富摄

  宣讲团进村入户开展义诊。唐天富摄

  中新网贵州新闻7月18日电 (陈丽 彭甜)为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贵州医科大学医学影像学院日前组建“青春宣讲二十大 挺膺奋进新征程”理论普及宣讲团,赴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望谟县开展为期7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宣讲团一行到望谟县实验高中同刘秀祥对话交流,近距离聆听党的二十大代表谈体会、话落实,激励青年学子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宣讲团还以小现场、集中式、互动式、文艺式、微宣讲的方式,在望谟县新屯村、卡法村同村民“零距离”“面对面”,以通俗易懂的语言、鲜活具体的事例进行宣讲。

宣讲团同刘秀祥对话交流。唐天富摄

  宣讲团同刘秀祥对话交流。唐天富摄

  宣讲团在望谟县实验高中面向青年朋友,以贴近当代青年人的讲述方式,让“00”后做主讲,以使命与担当为着力点,结合自身经历,讲出青年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宣讲团在新屯村开展义诊、赠医赠药活动。贵州医科大学医学影像学院副院长张帅开展专家问诊,宣讲团成员为村民测量血压和血糖,发放健康知识宣传单,同时为老人入户义诊。

  追寻红色记忆,缅怀革命先烈。宣讲团还到卡法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参观,观看红色情景剧《卡法连队》。透过一幅幅历史图片和一件件历史文物,以及生动还原的情景剧,宣讲团成员详细了解了卡法连队的历史故事和卡法连队革命精神,深切感受到革命先辈为革命事业奋不顾身的崇高精神,纷纷表示更加坚定理想信念、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努力在学习生活以及工作岗位中践行初心使命,实现人生价值。

  贵州医科大学医学影像学院党委副书记姚琨表示,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重组织学生走出校园、走进基层,引导学生在实践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