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7月18日电(龙汛) 近期,都匀市平浪镇平坝村蜂糖李成熟。

  蜂糖李果实硕大,外表光滑,汁液丰富,清脆爽口,因果味香甜如蜂蜜而得名。果园里,果农王克池正忙着采收,脸上喜气洋洋。今年的蜂糖李在他的精心管护下,长势良好,产出的蜂糖李品质佳、口感好,深受市场青睐。他的手机响个不停,有电话预订的,有微信预订的,今年他家150亩蜂糖李总产量比去年翻了一番,总产值预计在8万元以上。

  近年来,都匀市平浪镇结合当地优越的地理环境优势,大力发展山地特色农业,发展蜂糖李1900余亩,结出了甜蜜果,让群众走上了致富路。再加上平浪镇土壤肥沃,水分、光照充足、环境温度适宜,种植出来的蜂糖李子除了个大、颜值高以外,糖度含量也高,口感还清脆。

  都匀市平浪镇蜂糖李2018年开始种植,种植面积1900亩,覆盖12个村寨。今年预计总产值预计在54万元以上。在管护好的情况下,蜂糖李种植户能够年均增收1万以上。(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