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6月20日电 (记者 张伟)“感谢你们的辛苦工作,真没想到,我被骗走的这么多钱还能追回来,你们真是人民的好警察!”6月19日下午,邓先生将一面印有“为民挽损,重拳反诈”的锦旗送到贵州省安顺市普定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办案民警手中,对办案民警积极作为、热心为民的行为表示衷心感谢,对普定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大案小案抓紧不放的精神钦佩不已。

  2023年5月3日,邓先生报警称被电信诈骗了。接到报警后,普定县公安局刑侦大队高度重视,组织精干警力对此案开展侦破工作。

  经了解,2023年5月3日14时许,邓先生在普定县定南街道普翼新城家中玩手机时,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言称是银监会的工作人员,说其以前在微粒贷app申请了贷款资格,但是没有贷款,影响了征信,现需要下载微粒贷app借款并把贷款还进微粒贷app,才能消除征信问题。邓先生根据操作流程向对方提供的指定账户转钱,在对方还要求继续转钱时,邓先生意识到被骗后遂报警。

  获悉情况后,民警首先启动涉诈账户资金止付预警工作机制,及时冻结被诈骗金额20万元,在此期间,民警多次到贵阳和省建行,省三大运营商沟通联系,经过不懈努力,于2023年6月18日将被诈骗的20万资金返还邓某,最大限度为受害人挽回经济损失。

  警方提示,网络世界是虚拟的,接到陌生电话要求通过QQ、微信、短信等方式转账时,务必要提高警惕加以甄别。如发现自己上当受骗,请立即向警方报警,以便民警第一时间开展工作,为后续追回被骗资金赢得时间和机会。(完)

【编辑:刘美伶 】关闭本页
【编辑:刘美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