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6月20日电(袁春灵 蔡韵霖)近日,普定首个光伏发电站——华电普定鸡场坡8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并网发电,截至6月18日,已安装成功并投入使用的首期30兆瓦光伏板累计发电26万度。

 华电普定鸡场坡8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

  走进华电普定鸡场坡8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点,一面面光伏板在阳光的照射下闪着银光。据悉,该项目规划用地2200亩,总投资为38376万元。工程于2022年1月10日开工,拉开了普定光伏资源高质量开发利用的序幕。

  该项目实施方普定乌江水电新能源有限公司的建设者们把2200亩的建设区域划分为25个方阵进行管理。现在有1、20、21、23等5个方阵的光伏组件开始工作,光伏组件吸收太阳光,将太阳能直接转化为电能,然后这些电能通过光伏设备,源源不断传到升压站的传输系统,走上3500伏高压线路,然后通过28.4公里的电路传输到普定变电站,光伏发电实现并网。

  普定乌江水电新能源有限公司负责人车世凯介绍,预计今年年底25个方阵8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全部建成后,年均可提供清洁电力9913万度,为当地提供3千万元左右的税收,年均可节约标准煤近3.12万吨,减少二氧化碳7.67万吨、二氧化硫796.1吨,氮氧化合物排放684吨。

  “通过一年的努力,6月13号我们首期30兆瓦并网成功,后期,我们将以高质量发展为首要任务,继续加快项目的建设,确保实现项目年度投产目标,持续为乌江公司、为普定县的低碳发展添砖加瓦。”车世凯说。(完)

【编辑:刘美伶 】关闭本页
【编辑:刘美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