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阳有雨是丰年,芒种闻雷美亦然。

  在六盘水市凉都体育中心跑道上,迎着飘飞的细雨,一个坐着轮椅的中年男子正在雨中做着“跑步”前的热身。

  他叫许杰,今年48岁,是六盘水残疾人轮椅跑团团长。在此前,许杰是一个生意人,他的家政业务范围辐射到纳雍、六枝、贵阳等地,旗下员工有40多人。

  正当意气风发的许杰准备再扩大业务时,2007年的一场车祸让他高位截瘫。“难道我就这样过一辈子了吗?妻儿怎么办?员工怎么办?”凭着多年来在生意场上不服输、敢拼搏的精神劲头,他一边配合医生治疗一边积极进行康复锻炼。

  缘于马拉松是2018年的“六马”。赛前一天,许杰结识了来自山东、上海的3位轮友。看到他们能自如地给轮椅加气、修理及自理生活时,许杰感到很震撼,继而萌生了想参赛的想法。

  第二天,在三位轮友的带动下,许杰用手使劲滑动着轮椅,成功“跑”完大众跑。

  “一路上,观众们使劲地给我们鼓掌加油助威,让我感受到了自信和来自社会的尊重。”凭着对马拉松的喜爱,2019年,许杰组建了六盘水轮跑团,在他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残疾人跑友加入到团里来,轮跑团成员从最初的3人发展到现在的41人。

  “许团长为了我们可谓尽心尽力,每次的‘六马’,他自己还贴钱贴力支持我们做健康事业。”轮跑团成员王斌、王义卉说。

  今年“六马”,许杰的团里共有9名成员参加赛事。同时,为了让外省的残疾人跑友更好地了解六盘水,许杰在省内外跑友群里不间断地介绍着六盘水的美景、美食,吸引了更多的跑友参与“六马”,自己还慷慨解囊拿出5000元为跑友们提供更好服务。

  “参加了大大小小30场马拉松,却从来没有参加过‘六马’,这次看到许杰在跑群里发出的通知,庆幸将有机会到六盘水,一定要好好感受19度夏天里的马拉松,再观赏和品尝一下当地的美景美食。”河南洛阳62岁的跑友商长斌开心地说。

  “通过多年来的‘跑步’,我的四肢越来越灵活,自己也越来越独立和自信,现在,日常的穿衣、做饭、洗菜等我都能自行做到,不仅减轻了家人的负担,还在运动中体会到开心和快乐!”许杰说,再次站在“六马”赛道上,他希望团友们能安全顺利完成赛事,尽情享受参赛过程中的激情和自豪。同时期待更多的跑友来到六盘水品特色美食、游美景,在六盘水度过“清凉一夏”。(六盘水日报全媒体记者 喻梅 杨舒月)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