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4月28日电(李和江)28日,2023年“赖羽贵州行·一年一市州”公益品牌计划黔西南州站在兴义市启动,标志着该公益品牌计划正式走进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

  该公益品牌计划于2022年5月31日正式发布,助力羽毛球运动在贵州省少年儿童中的推广和普及。将全省纳入公益发展范畴,将持续10年,每年进行不低于200万元的物资及现金支持。正式发布以来,已分别在黔东南州和黔南州进行了捐建翻新羽毛球场及捐赠羽毛球运动器材的公益活动。

  启动仪式中,发布了赖茅少儿羽毛球发展公益基金2023年“赖羽贵州行·一年一市州”黔西南站具体内容,现场开展三轮捐赠授牌仪式等活动,现场嘉宾共同上台挥拍发球进行开球仪式。

  “赖茅少儿羽毛球发展公益基金于2020年9月正式成立,截至2022年12月公益基金已完成物资和现金募集捐赠达470余万余元,辐射全省近百所中小学,受益学生达5万余人。”赖茅少儿羽毛球发展公益基金管委会理事长罗元弟表示,“赖羽贵州行·一年一市州”公益计划将在黔西南州完成5所学校的羽毛球场地的翻新和改建,并向黔西南州提供5800支羽毛球拍,用于支持州内中、小学开展青少年羽毛球运动教培工作,将羽毛球运动的魅力和坚韧不拔的体育精神传递给更多的莘莘学子。

  “赖茅少儿羽毛球发展公益基金通过慈善公益的方式助力羽毛球运动的普及和推广,促进少年儿童群体的全面发展与成长,充分体现了企业积极响应号召,参与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和慈善事业发展的责任与担当。”贵州省政协原副主席、省慈善总会会长陈敏在讲话中表示,省慈善总会将为基金的规范运作搭建平台,对慈善资金管理和公益项目实施给予重点指导、支持和监督,让“向上扬善”的体育公益精神在贵州不断发扬光大。

  本次捐赠仪式活动后,将同步启动“赖茅·爱羽成长”少儿羽毛球公益夏令营项目。该夏令营今年将面向贵州全省征选优秀的羽毛球青少年学员,通过暑期举办的集中训练营进行优中选优,最终优胜的学员将有机会由基金出资输送至国内高水平羽毛球青训营进行深造。

  活动由贵州省慈善总会指导,由贵州省羽毛球协会、赖茅少儿羽毛球发展公益基金主办,多彩贵州网有限责任公司承办。黔西南州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慈善总会、兴义市民政局、兴义市教育局、兴义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兴义市慈善总会协办。(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