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现在肉牛价格好,想在多养几头牛,手头又周转不开”。正当贵州省普安县罗汉镇养牛致富带头人贾进犯愁时,农行普安县支行为其送上“金融锦囊”,投放了“富民贷”20万元,帮助其购买了10头小牛犊,扩建了100平牛棚,现在贾进养牛规模已经从14头扩大到了24头。

  普安县新店镇有黔西南第二大的牛马交易市场,该镇主要产业为肉牛养殖,平时农户资金缺口较大。农行普安县支行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2022年8月20日,与该镇书记、分管镇长等领导干部座谈,介绍我行“富民贷”政策。

  随后,农行省分行农户金融部下沉调研,会同该镇书记利用赶集天到该镇牛马交易市场走访,现场宣讲“富民贷”及相关优惠政策,办理条件、流程等,并收集农户联系方式,对有资金需求农户上门服务。

  第一批客户成功获贷后纷纷表示,“农行政策真是好,以前想到银行申请贷款周转都很难,现在还上门为我们办理,利率低,手续也简单,我也要去申请来买几头牛。”

  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3月26日,该行累计投放富民贷366笔,金额3841万元。主要支持烤烟、茶叶、生猪养殖、肉牛养殖、生姜、竹荪等产业经营发展。

  当地农户纷纷给予好评,称“农行富民贷真是及时雨,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

  下一步,该行继续发挥金融服务“三农”国家队、主力军作用,持续深耕乡村,以最优质的服务最大程度满足乡村产业发展。金融为民,落实减费让利,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难题,让更大的优惠惠及“三农”,切实履行国有大行责任担当,真抓实干。(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