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4月1日电(蒲文思 胡品贵 王莉)3月30日,位于贵州六盘水市钟山区木果镇的“水城国家杜鹃公园”正式开园迎客。开园当日,吸引不少六盘水市民和周边游客前来游园赏景。

  进入水城国家杜鹃公园,沿着步道一路行走,成簇的杜鹃花频频映入眼帘,好似一团团燃烧跳跃的火苗,景致格外迷人。

  “虽然今天雾有点大,但是看到这些花开得很漂亮,还是感觉不虚此行,如果是晴天,这里真的是一个度假休闲的好地方。”游客罗安珍说。

  水城国家杜鹃公园规划面积10000亩,目前已完成投资2000万元,建设有栈道赏花、草甸露营、林间漫步、月夜听松等旅游配套设施。园内规划有牛场村求雨山、登亨村山王庙、岩脚村山王庙、蒿枝村黑尖山四个连片核心景区,森林覆盖率达79.5%以上,主要树种为马缨杜鹃,约占公园森林资源的95%,其它树种占公园森林资源的5%,是贵州省内同一海拔保存最为完整,单一品种比例最大的原始马缨杜鹃林。

  近年来,木果镇紧紧围绕打造“凉都红岭·索玛圣地”品牌,加大基建和宣传力度,着力构建以山水田园风光和农旅一体化为主线,以乡村为依托、节点景观为支撑的山地旅游体系。于2021年引进贵州一号杜鹃旅游有限公司,投资开发杜鹃公园山王庙片区。

  贵州水城国家杜鹃公园顾问杨昌华介绍,水城国家杜鹃公园的花期较长,品种丰富,在此公园已发现马缨、云锦、迷你、云南小杜鹃等11个品种,盛开时间将持续至5月底。目前公园内开设了露营项目,餐饮齐全,游客可在园内游玩赏花、露营野餐、品尝美食、感受民俗活动等。“结合5000亩的森林资源,我们未来还会开发露营基地、酒店等旅游设施,依托六盘水‘凉都’品牌,做好度假旅游。”

  记者了解到,木果镇接下来还将紧紧围绕吃、住、行、游、购、娱等各个要素,积极拓展民宿运营、品牌打造、杜鹃植物园、山地运动等旅游休闲业态,大力提升杜鹃公园知名度、吸引力、服务能力,倾力打造中国凉都·魅力钟山的后花园。(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