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5月26日电(罗榕梓 杨地)近日,在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安龙县栖凤街道大坪社区钟家湾组,一场特别的婚礼正举行。

  婚礼现场,安龙县人武部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送来新娘周兴梅的立功喜报和“三等功臣之家”牌匾,成了一份特殊的“贺礼”。

  新娘周兴梅与新郎徐复兴都是现役军人,原本计划在2021年1月举行婚礼,由于单位任务安排,不得不将婚礼推迟,前后共历经三次推迟终于修成正果。对此夫妻俩则认为“婚礼可以推迟,但身上的这份职责不可缺席。”

  不久前县人武部接到部队寄来周兴梅荣立个人三等功的喜报,在得知她举办婚礼的情况后,便筹划与退役军人事务局一起开展喜报“婚礼送”活动,在彰显荣誉的同时,为婚礼再添一份喜气。

  “喜报一张纸,荣誉千斤重,这是我们婚礼上收到最特殊的礼物!”夫妻俩眼神坚毅地异口同声地说道。

  “将立功喜报送出温度来,让军人家庭感受到荣誉感和自豪感,在社会上营造崇军尚武、当兵光荣的浓厚氛围。”据县人武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安龙县军地各级不断创新双拥工作形式,安龙籍现役军人建功军营、喜报频传。榜样的示范效应,激发了广大青年参军报国热情。(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