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我第二次乘坐务工专列,非常开心!”2月15日,在高铁都匀东站,来自瓮安县天文镇的郑春学满脸洋溢着喜悦,“还是政策好,党委政府总是惦念着我们务工群众。”当天,黔南州2024年“点对点”集中有组织输出活动在都匀东站广场举行,集中欢送来自全州各县(市)的620余名外出务工人员乘坐首批返岗专列。

  活动中,黔南人社部门工作人员为务工人员发放返岗暖心礼包,并安排专人全程护送,有序组织乘车人员安检、候车、检票、进站,确保不漏一人,平安抵达,为务工人员的返岗之旅提供贴心服务。

  据悉,今年共计开通务工专列8班5200人(其中,广东方向6班,浙江方向2班)、专车600辆5550人,务工专车于2月12日在各县(市)就已陆续组织启程,加上发放的爱心礼包和包专列的费用,共计300余万元。

  据了解,为做好“点对点”劳务输出工作,黔南州早谋划早部署,出台《黔南州2023年今冬明春稳就业促发展八项行动方案》《黔南州2024年农村劳动力“点对点”集中有组织输出活动方案》。春节以来,该州各地针对易地扶贫搬迁劳动力、返乡务工人员、脱贫劳动力、高校毕业生、农村劳动力等重点群体就业问题,按照“人岗匹配”原则,切实做好岗位推荐,举办专场招聘135余场,为企业和有外出务工意愿的劳动者牵好线、搭好桥。

  接下来,黔南州还将陆续发出7趟务工专列,各县(市)将继续提供省外务工集中地区的“点对点”专车集中返岗等服务,让务工人员“出家门上车门、下车门进厂门”,实现点对点、组织化、规模化精准输出,为他们提供高效、优质的就业服务,确保有外出务工需求的农村劳动力及时外出返岗就业或就近转移就业。(记者 袁绍阳)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