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31日电(陈明珠 罗朝兵 韦荣整)在元旦节来临之际,三都县30日在城南社区组织开展2023年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集中示范活动,将贴心的服务送到群众身边,为即将到来的新年添上了浓浓的喜庆气氛。

  一大早,城南社区感恩广场就热闹起来,爱心义剪、送春联、现场义诊、消防宣传……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们围着广场摆起了“摊”,周围围满了群众。活动现场,写春联、送祝福的“摊位”尤为热闹,只见书法爱好者们挥毫泼墨,一幅幅寓意吉祥的春联在他们笔下诞生,把浓浓情意融进红彤彤的对联里。

  当天,打糍粑和包饺子比赛将热闹的节日氛围推向高潮,群众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大家围在一起,使出浑身解数,比拼速度和技巧,更在比赛中展现出团结协作的精神,以特别的方式迎接新春的到来、寄予新年美好的期望。

  “搬迁来城南社区这里,政府很关心我们,过年过节都会组织有活动,大家聚在一起开开心心的。”群众潘大妹说。

  本次活动以“浓情暖三都·喜庆迎元旦”为主题,由三都县多个单位及17支志愿服务队联合开展,旨在进一步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积极营造浓烈节日氛围,让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

  “今天非常的荣幸能够参加这次活动,在活动中为老人家和小朋友理发,我感觉很幸福,然后希望多多开展这样的活动,让我们的群众的生活更加的幸福,让这个社会更加的美好。”三都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队员陈开湖说。

  自2023年来,三都县坚持把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集中示范活动作为重视基层、关注民生的重要抓手,常态化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进一步引领文明风尚、培育文明乡风,助力乡村振兴。

  “主要是让群众充分感受到我们党委、政府的关心,下一步,我们将会常态化地开展这类集中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全社会来参与,集中展示我们志愿服务的精神。”三都县精神文明建设中心主任潘明再说。(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