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31日电(刘美伶)2023黔南州“舞动田野”乡村广场舞大赛州级决赛30日在贵州罗甸县举行。来自黔南州各地15支队伍300余名广场舞爱好者参加比赛,为罗甸的冬季体旅注入群众体育的热情与活力。

  经过角逐,来自黔南州惠水县好花红俏夕阳民族艺术团最终摘得桂冠,黔南州煜林体育舞蹈俱乐部、罗甸望月文艺队获得第二名,独山县阳光健身队、黔南州体育舞蹈协会、罗甸活力曳舞队获得第三名,都匀市宝石代表队、罗甸县体育舞蹈协会等获得优秀奖。

  “我们队都是热爱广场舞的退休职工,因为广场舞加入了黔南州体育舞蹈协会而结缘。”参赛选手徐蘋说,这次参加广场舞比赛是一次新的体验,虽然比赛获得第二名也十分高兴。

  罗甸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曹斐琳表示,本次“舞动田野”乡村广场舞大赛总决赛在罗甸举办,为广大广场舞爱好者提供了交流展现的平台,也为“体育+旅游+文化”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提供了强有力支撑。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罗甸县范围内参与广场舞的人数已经超过了3万人次。此次赛事满足了当地老中青等群体需求,实现了群众体育常年不断线的良好氛围,打响了“暖冬罗甸”品牌,更推动了该县体育+旅游的深度融合发展。

  “罗甸的广场舞氛围在这些年越来越火热了,每天晚上在各个街道都能看见爱好者们在练舞。”参赛选手叶飞说。

  比赛举办地罗甸冬季温暖、水域宽阔、空气优质,2021年以来,罗甸主打“暖冬”品牌,举办各类体育赛事80余场,形成了以山地越野跑、环玉湖骑行、红水河野钓、黔桂两省区篮球赛、全民水上运动汇等为主的体旅融合赛事体系。2022年12月罗甸县获得了“贵州省体育旅游示范县”荣誉称号。

  借助各项精品体育赛事的品牌效应,罗甸县吸引国内外运动爱好者上万人到此参赛。数据显示,罗甸每年通过办赛吸引游客30余万人次,游客人均花费突破1000元,体育赛事成为当地旅游收入新的增长点。(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