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21日电(杨昌林 梁超) 冲刺加速跑,交出硬答卷。当前,罗甸县各企业正以“拼”的劲头、跑的姿态,抢时间、赶订单,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力争交出生产经营“全年好”的高质量答卷。

  工人在生产车间加工玉石。

  走进贵州珺景箱包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记者看到,150多名工人正在各自岗位上忙碌着,进行车缝、剪线、查货、打包装箱等作业,全力冲刺生产任务,确保订单保质保量按时完成。

  “公司年前还有60多万元的订单待生产,工人们正在加班加点地赶这批货。”贵州珺景箱包有限公司负责人易新远说,为确保年前顺利完成订单,公司近段时间都在赶订单,生产箱包由之前每天800个增至现在每天1000个。

  奋起直追抓订单、抢生产的火热场景同样出现在贵州有矿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在不断响起的机器声中,420多台自动化设备正在满负荷开展作业,工人们在争分夺秒地进行传统玉文玩产品加工,加紧赶制订单,全力以赴打好年底收官之战。

  贵州珺景箱包有限公司忙碌的生产车间。

  “快要到年底了,公司的订单比较多,我们都在加班加点赶工。”公司员工杨芬说,她来公司上班差不多一年了,主要负责出入库管控工作,工资在4000元/月左右。

  据了解,贵州有矿科技有限公司经罗甸县招商引资,于2021年10月落户罗甸并投入生产,先后累计投入1.4亿元,主要以传统玉、文玩玉生产为主,精美设计和精细雕刻的产品深受消费者青睐,订单络绎不绝,2023年产值8000余万元,稳定解决当地200余人就业。

  “今年总订单有8000多万元,到目前为止已经完成了7500万元,余下的订单数量,将通过部分岗位翻班和加班的方式完成,保质保量把产品交到客户手上。”贵州有矿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黄雄告诉记者。

  “为确保企业的生产不断链,罗甸采取‘贵人服务’的模式,深入企业调查了解,帮助企业及时化解难点、堵点等问题,确保企业正常生产营运。”罗甸县园区管委会副主任杨通军说,为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罗甸各企业紧绷安全生产弦,开足马力忙生产、赶订单,全力以赴冲刺工业经济“全年旺”。(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