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21日电(王俊星 罗沁悦) 12月19日,在罗甸县举重冬训基地,多省举重运动员正在加紧训练,全力备战2025年全运会。

  “我是第二次来到罗甸冬训,对于一个东北人来说,罗甸的天气对我们冬季训练比较好,热身、活动都很适宜。”来自吉林省的举重运动员刘伟健说道。

  近年来,罗甸县立足打造国内知名暖冬旅游目的地和大健康养生基地的目标定位,全力打造体育冬季训练基地,现已成为了各类体育项目冬训选择的最佳目的地之一。今年,到罗甸冬训共计104人,其中包括吉林、山西、江西等各省运动员。

  “罗甸是我们贵州的‘小三亚’,贵州省举重队这几年一直在这里进行冬训,运动员成绩提升幅度也很大,再一次来到这里也是为了全力备战2025年的全运会,希望为贵州竞技体育作出一份贡献。”举重教练员杨静对罗甸的训练环境赞赏有加,在罗甸,温暖适宜的冬季,运动员们也能进行户外训练,这正是教练员们连续多年选择罗甸作为贵州省举重冬训基地的原因。

  “我来罗甸集训三年了,在贵阳训练的话,现在十二月份,贵阳天气比较冷,活动时间就稍微拉长一点,在罗甸稍微活动七八分钟,身体各个关节就拉开了。”贵州省男子举重队运动员岑武豪说。

  据悉,近年来,罗甸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体育事业,目前已建立了一套完善的运动训练设施,各种训练器械一应俱全,满足了运动员们多方面的训练需求。(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