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20日电(陈丽 黄静)伴随着冷空气的来临,气温骤降,为确保特困供养人员和流浪乞讨及生活无着落人员及时得到救助,贵州长顺县救助管理站“寒冬送温暖”专项活动于12月初正式启动,确保特困人员、流浪乞讨人员平安过冬。

  12月19日,长顺县救助站工作人员来到县城南汽车站、长顺西收费站等临时救助站点,点上,已搭建好救帐篷和横幅,确保及时有效地给陷入困境的流浪乞讨人员和临时遇困人员提供温情救助服务。

  “我是在城南客车救助站这个救助点,主要是针对学生,还有部分乘车老年人和一些特殊困难群体,来这边快一个月了,已经接到了四五十个学生和老年人,看到他们冷了,就喊他们进救助站点去烤火,饿的话,给他们泡一些方便面和热牛奶。”长顺县城南汽车站救助点工作人员张兴莲介绍说。

  当天,救助站工作人员来到长寨街道冗雷村特困供养人员成其淘和成刚妹家中,将御寒衣物、棉被等物资送到两位特困人员家属手中,并叮嘱其家属,天气寒冷,随时关注他们的身体状况。

  自12月份寒冬入袭以来,长顺县民政局组织县直有关部召开专项行动救助工作会,安排相关救助工作,确保各职能部门职责有效发挥,联合公安、市监、综合执法等部门积极开展街面巡查工作,重点对桥梁、隧道、建筑小区、垃圾转运站等重点部位开展巡查,确保不留死角死面。

  “今年开展救助行动以来,全县三个救助站点累计开展救助人次达150余人次,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局将按照省、州有关工作部署和县里面工作要求,持续抓好按时发放困难救助补助资金,加大对农村、特困人员、孤儿、留守儿童等重点人群排查走访力度,重点对设置三个站点开展检查工作,确保三个站点24个小时人员到班到岗。”长顺县民政局副局长柏章策说。(完)

【编辑:刘美伶 】关闭本页
【编辑:刘美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