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8月26日电(罗远鹏 黄静 付命秋 周室妤)8月25日,“贵州戏谷·梦幻粉黛”2023年长顺夏秋乡村戏剧欢乐季系列活动——长顺县第二届乡村戏剧节舞台剧《长顺如意》在长顺神泉谷峰景露营基地首演。

  演出现场。长顺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此次活动由中共长顺县委宣传部、长顺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体育)主办,贵州省顺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贵州省话剧团演出。

  随着舞台聚光灯亮起、音乐响起,演出正式开始,现场观众热情高涨、座无虚席,精彩纷呈的表演让观众深刻感受到长顺的古朴诗意空灵之美。

  演出现场。长顺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这部转属于长顺的舞蹈剧构思巧妙,用你、我、她三种人称同时叙事,故事中还有故事,情节离奇,书中有书。书写了一段让人欲罢不能的青春旅行,一段经历生死的大地缝穿越。描绘了一幅让人心心念念的‘最美书店’旅行地图,深度诠释了我们长顺的自然之美、人文之美、特产之美。”观众尹飘说,剧中演绎了家乡的很多东西,作为一个长顺人,感到非常自豪,希望家乡发展得越来越好。

  据悉,舞台剧《长顺如意》是根据山峰创作的长篇小说《长顺如意 十二背后》改编。讲述了杂志社编辑柳叶在长顺之旅中偶遇当地作家长河及他的朋友们而发生的一段唯美故事,旅程途中偶然得知彼此竟然是相互通信了三年却素未谋面的笔友。惊喜之余,互生爱意……在当今社会中,笔友这种近乎稀有而纯粹的关系在长顺的天然美景和淳朴民风中得到升华……同时也向观众深度诠释了长顺的古朴诗意空灵之美。

  演出现场。长顺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能够给咱们长顺演出,我觉得特别骄傲,山峰老师小说中笔友的关系是很纯净的一种关系,也是非常少的,就像戏里的台词说的,这种纯净的关系,在这个社会人际关系复杂、物欲横流的社会里,就更加显得弥足珍贵。同时,希望这部剧的演出能让更多的人了解长顺,爱上长顺。”贵州省话剧团演员陈云鹏说。

  通过系列活动的举办,长顺不断增强与各地区的交流合作,让长顺的“朋友圈”越来越大,推动长顺戏剧文化走出黔南、走遍贵州、走向全国,不断提升长顺文化旅游产业影响力和竞争力。(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