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8月13日电(记者 瞿宏伦)8月12日至13日,2023“多彩贵州”滑步车超级赛(福泉站)在贵州省黔南州福泉市开赛。来自全国各地40多家儿童滑步车俱乐部2-12岁400余名小选手报名参赛。

  此次比赛举办地福泉市自2009年起,多次承办全国冠军赛和全国山地自行车联赛。除滑步车比赛外,现场还有古城福泉美食节、商品展销会等一系列活动,真正做到了全民健身、全民参与。

  比赛设有个人赛和团队赛,个人赛分为2岁混合组、3岁男子A组、3岁女子B组、OPEN混合组、童车混合组、少年自行车混合组等,团队赛分为亲子赛、双人接力、团体接力。

  比赛现场,小选手们激烈角逐,他们装备专业骑行服和儿童安全头盔,通过脚蹬地面控制着平衡车前行,以灵巧稳健的技术滑行每一个弯道。

  滑步车是一项适合儿童少年开展的户外运动。本次比赛弥补了低龄儿童缺少比赛的现状,鼓励少年儿童积极参与体育运动,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在增强体质、提高技能的同时享受健康、快乐。

  “多彩贵州”儿童滑步车联赛是省内儿童滑步车项目最高级别赛事,参赛运动员为2-12岁儿童。赛事由福泉市人民政府、贵州省汽车摩托车自行车运动协会主办,福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体育局)承办,贵州征途自行车运动俱乐部协办。(完)

【编辑:刘美伶 】关闭本页
【编辑:刘美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