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8月2日电(刘美伶)7月27日至8月1日,贵州三都水族自治县举办“沉浸三都夜游季·体验东方情人节”水族卯文化系列活动。活动旨在传承发扬民族文化,打响文化旅游品牌,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

水族同胞展示铜鼓

水族民众铜鼓

  系列活动包括中国水族赛马、明星演唱会、水族“龙王节”、东方情人节•相约在寅坡、东方情人节•相约在卯坡、第三届水晶之夜音乐节等,吸引省内众多外游客体验。

  在三都县九阡镇水各村,水族同胞敲着水族铜鼓,身着民族盛装,为游客准备拦门酒, 以独特的水族仪式迎接八方宾朋。

  在卯坡,适婚水族青年以对歌形式互表爱意,三五成群,寻找中意对象,以歌示情。

  来自贵阳的游客刘女士说:“卯节活动很热闹,水族民族服装很漂亮,水歌也很动听,对水族文化有更多了解。”

  三都水族自治县是中国唯一的水族自治县,聚居了全中国过半数的水族人口,是水族文化最为集中的地区。水族卯节,水语称“借卯”,素有“东方情人节”之称,是水族最隆重的年节之一。 (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