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6月13日电(刘美伶)13日,黔南州好花红文化体验行暨惠水县 2023 年“龙游涟江·好花正红”端午系列活动及旅游资源新闻发布会在贵州惠水县百鸟河时光野奢帐篷营基地举行。

  发布会介绍,2023年端午节期间,惠水县精心准备了5000份精美的惠水非遗限量版护照,精心策划了“清凉一夏·夜游涟江”文化系列活动,“水韵贵州·龙游涟江”端午龙舟节之桨板竞速公开赛、粤惠龙舟公开赛,“宇粽布同”惠水好花红端午晚会,寻山系列赛·探秘抵塘穴居部落体验活动,幻影星空灯光秀,惠水县花卉苗木、盆景评选展销会,“品端午民俗 传中医文化”中医药文化宣传,地方特色美食展等系列活动。

  惠水县地处黔中经济圈核心区,是贵州南部人流、物流、资金流的集散地,畅达贵阳“半小时”经济圈,三小时航空可覆盖北京上海等城市,四小时高铁可覆盖珠三角地区,地理交通优势明显。

  发布会上,惠水县委副书记、县长徐光信作旅游推介,以节日活动、文化魅力、青山绿水、机遇未来相邀,欢迎全国游客走进惠水,来一场畅游涟江、乐享假日之旅,来一场触动心灵、文化体验之旅,来一场户外踏青、亲近自然之旅,来一场同谋发展、共享红利之旅。

  惠水县是“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中国百佳深呼吸小城”“中国生态魅力县”,有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惠水县不仅有洞葬、岩画、古驿道等历史文化遗存,还有银饰、枫香染、布依古歌等非遗瑰宝传承至今,布依民歌好花红调、枫香印染技艺、布依服饰均被列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在惠水,既可以感受“画在布上的青花瓷”非遗文化的独特魅力,也可以在苗乡摆金体验不一样的民族文化。游玩惠水,可尽情领略大自然的神奇秀美,尽情享受奔赴山河的浪漫与惬意,在亲近自然中醉享心旷神怡的畅快。

  当前,惠水县坚持“只做小景点不搞大投入”,正着力建设都市乡村旅游、宜居康养、夜间消费、大数据研学游四大基地,精心研究推出了100个乡村休闲营地、100个乡村部落、100个文化体育活动阵地、100万云上村民“4个100”旅游开发体系,通过变资源点为景点,串点成线、串珠成链、连线成面,推动全域旅游“多点开花”,加快建成贵州营地第一县。同时,精心谋划推出了惠水县“100个乡村休闲营地”项目、百鸟河数字小镇森林康养基地、体育公园、槟榔湖水稻主题公园、龙塘山山地户外运动基地等一批重点文旅项目,加快建设富庶惠水、美丽惠水、宜养惠水、人文惠水、数字惠水、平安惠水。(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