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1月20日电(记者 石小杰) “锦上添花,不如雪中送炭”。2015年11月,惠水县王佑镇西南村布依族夫妇梁华安、陈菊莲14岁的女儿梁万修,在贵州省人民医院被确诊患上急性白血病,仅仅十几天的时间,花光了家里6万元多积蓄,这个本就不富裕的家庭已经无力再支付接下来的医疗费用,一家人万念俱灰。得知梁华安家的情况后,惠水计生协会多方奔走,为他们募集资金。

  贵州省计生协常务理事、县计生协专职副会长白洋发介绍,县计生协得知情况后,立即向省人口福利基金会、省计生困难家庭扶助中心申报“生育关怀·紧急救助”项目资金,省计生协高度重视,立即下拨了1.5万元的资金,补助梁万修治病。

  惠水县人口健康华安家庭农场授牌仪式现场。石小杰 摄

  接受了治疗的梁万修病情逐渐好转,梁华安夫妇饱含热泪感谢计生协会给女儿带来了生命的希望。这样的关怀救助在计生协会实施的“生育关怀行动”中只是一个缩影。

  白洋在白梁福家走访。石小杰 摄

  白梁福是惠水县王佑镇西南村人,农村独生子女户。2020年,白梁福的儿子白杨凡在贵阳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大学毕业后外出务工,患尿毒症需换肾。白梁福捐一个肾救儿子,并在省医成功做好换肾手术。对此,惠水县计生协向省人口健康基金会申请得10000元紧急救助金给白梁福家。

  “感谢贵州省人口福利基金会对惠水县民众的帮扶。”白洋发说,无数患病民众因治疗及时,有的治愈返校,有的治愈外出务工,有的身体康复正常,他们的生活又恢复了往日的幸福、温馨、和谐。(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