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贵阳11月20日电 (记者 石小杰)“饮歌-香港电影音乐会”20日晚在贵阳大剧院举行,一幕幕香港电影的经典桥段在大荧幕播放,伴随着贵州省歌舞剧院交响乐团和贵州省民族乐团的演出,现场观众共同回顾经典的香港电影与音乐。

  音乐会现场。 瞿宏伦 摄

  此次音乐会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成都经济贸易办事处主办,旨在让黔港民众共同感受香港回归25周年的喜悦,推动黔港文化交流。

  “‘饮歌’就是在喜庆的日子唱最擅长的歌。”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成都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李蕴妍介绍,这次带来许多让人耳熟能详的经典电影和歌曲,也增加了一些贵州当地元素,做一个贵州和香港的文化交流和碰撞。

  音乐会现场。 瞿宏伦 摄

  “这次音乐会我们筹划了很久,加入很多两地交流的元素,大家努力用心促成了这件事。”香港著名指挥家、贵州省歌舞剧院音乐总监、首席指挥简栢坚表示,此次音乐会的演出曲目及电影片段都是经典中的经典,让人耳熟能详、回忆满满。

  演出现场,当《沧海一声笑》前奏一响,许多观众拿起手机拍照留念,回忆起“令狐冲”的种种经典画面。不少观众观看演出后表示“眼泪一下就下来了”“勾起了很多回忆”“回想起了那个年代一起看电影的人”。

  音乐会现场。 瞿宏伦 摄

  “贵州与香港一衣带水,文化交流密切,香港的繁荣与现代化同贵州独特的少数民族文化,形成了鲜明互补,对彼此都有巨大的吸引力。”贵州省政协副主席孙诚谊表示,多年以来,贵州积极与香港特区各界在多领域开展交流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未来,我们将进一步深化黔港在经贸、金融、人文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促进互利共赢、融合发展。(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