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甸县沫阳镇董当村脐橙种植基地。

  罗甸县沫阳镇董当村脐橙种植基地。

  游客采摘脐橙。

  游客采摘脐橙。

  眼下,正值脐橙成熟时节,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罗甸县3万多亩脐橙陆续采收上市,各个脐橙种植基地,一颗颗金灿灿的脐橙挂满枝头,令人垂涎欲滴。在沫阳镇董当村康源绿产脐橙种植基地,100亩金灿灿的纽荷尔脐橙陆续成熟,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体验采摘。

  近年来,为持续推进乡村振兴产业兴旺,增加群众收入,罗甸县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出台了多项惠农政策,鼓励支持群众积极参与发展脐橙种植。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种植模式,吸纳当地劳动力就近务工,参与脐橙种植管理,实现“产业+就业”帮扶全覆盖,助农就业增收,助力乡村振兴。在农业现代化和旅游产业化融合发展上,罗甸县坚持以农带旅、以旅促农、农旅融合,依托火龙果,脐橙、蜜柚、蜂糖李、金花茶等特色农产品,开发旅游商品,以“后备箱经济”带动“甸货出山”,推动农业现代化、旅游产业化融合发展、相得益彰。目前,罗甸脐橙种植面积达3.42万亩,预计产量达3.75万吨,产值达3亿元。(王孝文  王春志)

【编辑:石小杰 】关闭本页
【编辑:石小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