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近期,一组“小鸟拟人图”爆红网络,其萌萌的画风吸粉无数,甚至让外交部发言人也点赞转发。为了让广大市民在线下一睹为快,11月19日到次年的1月15日期间,贵阳国际时尚发布中心举办“共赴山海”鹿溟山个人画展,这也是鹿溟山个展首次在贵阳举办。

  小鸟拟人系列图

  本次展览将呈现鹿溟山三大系列代表作品,分别是《山海经》《神话》以及火爆全网的《小鸟拟人》系列,展出画作近120余件。此外,展览现场还将根据鹿溟山的画作打造出神话般的现实场景,带大家走进画中世界,感受鹿溟山笔下的奇思妙景。

  作品原稿

  据介绍,鹿溟山是一位地地道道的贵阳女孩,被网友成为“最会画妖”的画师的她,其实是自学成才,从医学硕士半路出家。鹿溟山的作品多以山海经为题材,在创作过程中结合多种文献资料,将中国神怪传说绘制于纸上,把传说中的神奇异兽进行了生动、瑰丽的全新演绎,使得每一幅作品都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结合当代的审美品位,用自成一派的水墨手法将中国元素表现得淋漓尽致。

  鹿溟山用奇妙的想象力,把不同品种的小鸟,拟人化成不同人物——棕灰色的麻雀,在她笔下变成古代书生;网红银喉长尾山雀,在她笔下变成仙气飘飘的古代少年;宛如七彩精灵的花彩雀莺,在她笔下变成活泼灵动的古代少女……萌萌的画风吸粉无数,萌翻网友,甚至还获得了外交部发言人的点赞转发。

  谈及此次在贵阳时尚发布中心的展出,鹿溟山表示,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贵阳女孩,能让家乡的人近距离观看带自己的作品,她十分期待接下来的交流和碰撞。对于鹿溟山而言,画画不但是一种心灵上的治愈,更是一种情感上的呐喊。从遥远的上古神话,到爆火的电影海报;从《山海经》的演绎,到现在的童话的联想,鹿溟山创造出了大量触动人心的作品,画出心中的尘世浮生,创作自己的古风世界。她表示,“画画一定要给人一种共鸣,能够让人得到治愈才是好的作品”。

  贵阳时尚发布中心实拍图

  贵阳国际时尚发布中心作为承接本次展览的场馆,位于南明区铁建城项目,是由中国铁建地产贵州公司耗资上亿元打造的贵州首个集合时尚、艺术、生活跨界共生的综合性高端发布平台。以纯洁、美好、自由、向上为设计出发点,将文化、艺术、自然、潮流进行情感的链接,以人文回应城市、从自然发现生活、在空间里找寻艺术,打造集生态文化可持续为一体的艺术中心,持续为贵阳带来享誉闻名的艺术盛宴。

  中国铁建地产贵州公司与达利基金会视频签约现场

  另据了解,明年4月这里还将举办萨尔瓦多·达利艺术展,大展还被纳入2023年中国西班牙建交50周年文化旅游年纪念章程,期间将展出121件达利各时期珍品原作,呈现上百件西班牙国宝级艺术品。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