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黔南州惠水人民医院召开东西部协作工作座谈会,总结一年来广州市荔湾区对口帮扶惠水医疗事业取得的成就与经验。

  粤黔协作工作队黔南工作组惠水县工作小组组长、县委常委、副县长袁旭对帮扶专家在惠水县人民医院的无私帮助和倾囊相授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希望各位专家能结合惠水县人民医院各方面业务的发展目标和新技术方面的实际需求,扎实开展帮扶工作,切实提升惠水县人民医院医疗技术和诊疗水平。希望粤惠两地随时保持联系,加强交流,让“广黔一家亲”的情谊能再升温,再巩固。

  据了解,自2021年9月广州市荔湾中心医院、广州市荔湾区人民医院与惠水县人民医院签订对口支援协议以来,先后选派4名副主任医师、1名主治医师驻点帮扶惠水县人民医院。帮扶专家们通过科室对科室、团队对团队、师带徒等方式,重点从临床教学、人才梯队的培养、科研和重点专科建设四个方面开展工作。

  在专家们指导下,惠水县人民医院完成了卒中中心、创伤中心、房颤中心、呼吸与危重症规范化诊疗中心的创建工作;完成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MMC)的场地验收;开展了疼痛康复门诊;开展了3项新技术以及《惠水地区泌尿系结石代谢评估及危险因素分析的相关性研究》的省级课题,弥补了惠水县人民医院在科研技术方面的空白。

  截至9月底,帮扶专家共开展教学查房129次、举办8次培训、培训217人次。惠水县人民医院门诊量同比上升3.33%,三四级手术同比上升24.35%。(李国立 邓昆乔)

【编辑:刘美伶 】关闭本页
【编辑:刘美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