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2022年11月8日,珠海 —— 在第十四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期间,多彩贵州航空和空客公司签署了关于推动使用可持续航空燃料(简称“SAF”)商业飞行的合作协议,多彩贵州航空将开启空客飞机可持续航空燃料载客飞行之旅,也是国内首家空客飞机可持续航空燃料商业载客飞行的航空公司,进一步助力民航绿色低碳发展战略。

  此次合作协议所涉及的SAF燃料由中国石化镇海炼化厂使用餐饮废弃油作为原材料炼制生产,是中国首套可持续航空燃料工业装置实现规模化生产后的首批国产SAF燃料。相较于传统的化石燃料,SAF燃料从原材料收集到最终用户使用的整个过程中产生的碳排量最高可减少85%。多彩贵州航空与空客公司签署的协议标志着SAF燃料在国内民用航空商业运输领域的应用取得新的突破。

  多彩贵州航空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贵州省唯一的本土航空公司,始终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双碳”战略部署和民航局绿色发展规划,将绿色发展工作列入公司“十四五”发展规划重点任务,通过优化飞行轨迹、减轻机上重量、减少APU使用、单发滑行等举措降低航班温室气体的排放,着力打造绿色办公、绿色机队、绿色客舱、绿色运行、绿色维修、绿色品牌的“六维绿色”航空公司,用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的新发展理念,助力构建民航与生态环境和谐共生格局。

【编辑:石小杰 】关闭本页
【编辑:石小杰 】